我躺在时间的碎片里

愿你是偿我所愿的那人。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凯源小故事】

03 想当一回野孩子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地方叫做星星王国。这个国家的小王子叫王源,他出生的时候,善良的仙女把天上的星星揉碎了一颗撒进他的眼睛里,于是他就成了一个拥有星星的小王子。
小王子王源长得白嫩嫩,从小生活在一座大大的城堡里。城堡里什么都有,有金色镶银边的漂亮餐具,有一年四季都不凋零的七色玫瑰,有数也数不完的魔法书,还有闪着金属光泽的骑士铠甲。
国王和王后都很忙,他们把小王子王源放在城堡里,叮嘱管家好好地教导他。将来会成为国王的小王子每天要学好多东西,要弹钢琴,要会算一百以内的加减乘除,要分清半人马座和仙女座,要会讲每一个希腊的神话。
小王子王源觉得很累,但从来没有踏出过城堡的他也不知道怎样能让自己开心一点。对他来说,如果管家能让他多吃两块马芬就好。
小王子王源就这样过着他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他在一本落了灰的故事书上发现了一张插图,是一群孩子在自由自在的奔跑,他们脸上都是笑容,看起来开心极了。
小王子王源很疑惑,他跑去问管家,“这些小朋友为什么不住在城堡里?”
管家欠身,“王子殿下,他们都是野孩子。”
“什么是野孩子?”
“王子殿下,就是自由的孩子。”

自由啊。。。
我也想要呢。
我也想很开心很开心。
我也想有那么多朋友。
我才不想当什么无聊的王子。

于是他悄悄地藏起了那张插图,等到晚上城堡里都静悄悄,他从他的小床上蹑手蹑脚地跳下来,然后摸索着黑暗往大门走。
其实小王子王源很怕黑,但是他眼睛里有仙女送给他的星星,害怕了就眨眨眼睛,好像看到银河一样。

他打开门,从未呼吸过的午夜的空气肆无忌惮地包围着他,猫头鹰的咕咕叫和蝉鸣的声音不再是书本上苍白无力的拟声词。小王子王源觉得新奇极了,双手在空中乱挥,蹦蹦跳跳的就跑进森林里去啦。

他一边跑一边想,好像还缺点什么。
对啦!缺那么多那么多的小朋友!
小王子王源大喊大叫着,想要找到另一个小朋友。可是喊着喊着也没人应答,只有风刮过树林间隙,有点可怕的声音。
小王子王源发现自己迷路了。
刚才就想着要找到一个小朋友亲亲热热地玩儿来着,怎么会注意到路两旁景色是否还认识?更何况他从来就没有进来过这片森林。

他越走越害怕,小领结歪了头发也乱乱的,在一片黑色的树之间彻底失去了勇气,一下子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你是谁呀?”
如星河般流光溢彩的眼泪中央,出现了一个小孩子,应该是管家说的那种自由自在的野孩子。此刻他满脸疑惑地端详着眼前这个眼泪会发亮的奇怪家伙,凑近了仔细瞧瞧。诶,还真的是亮闪闪的星星呢!
“我,我叫王源,我迷路了,”小王子王源努力向上看,两颗小虎牙浮动在一片璀璨的光芒中,显得那么让人安心。“你可以带我回家吗?”
“我叫王俊凯,我会带你回家的。”
王俊凯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平常他遇到同伴总要好好捉弄他们一番,这次却只想好好保护这个白白软软的小家伙不让他受一点伤。
他伸出手,“跟我走吧。”
小王子王源先是擦了下眼泪,沾了满手的破碎星辰。他把手放进王俊凯的手心,让他把他拉起来。
“你的家在哪儿?”
“是一座有白色尖顶的城堡。”

王俊凯牵着小王子王源的手,跳过叮叮咚咚的小溪,路过呼呼大睡的狮子和狗熊,穿过有风唱歌的树林。
小王子王源好奇极了,又蹦又跳的样子真像小兔子。王俊凯回头,他那双盛满了星星的眼睛,正是笑意盎然。
“咱们来玩游戏吧,你追我,追到了我就答应你一件事怎么样?”
王俊凯突然提议。他想既然王源住在城堡里,那他一定是一个王子,肯定没有和野孩子玩过游戏吧?
他每天该有多无聊啊。

小王子王源兴趣很高涨,咋咋呼呼的迈着白白的腿跑去抓王俊凯。王俊凯故意跑得很慢,逗着他玩儿。

好像从来。。也没有这样跑过呢。
也从来不曾这么专注于一件事情。
就是要抓住前面那个人,掐他脸蛋,数数猫纹,用手摸他的虎牙尖角。。不对,应该让他答应以后永远陪他玩!
小王子王源努力地跑着,忘记了王子的无聊,弹钢琴的疲乏,用餐礼仪的繁琐,爸爸妈妈的冷漠。只剩面前这个叫王俊凯的小孩子带着笑意的脸,像太阳一样,像树一样,把野孩子身上多得用不完的自由慷慨地匀给他。

两个人追着追着,也累了。于是一起躺在草地上,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
王源给王俊凯讲欧洲油画的发展,中世纪十字军东征和郑和下西洋。
王俊凯却给王源讲,什么时候爬上山才能看到最好看的日出,几月份能闻到桃花香气,夏夜里怎么都不停的蝉鸣和浩瀚无垠的星空。
小王子王源觉得,王俊凯虽然不知道哪个星座是什么,它有什么故事,但是,它对他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是像朋友一样亲切可爱的,而不仅仅是一段存在于书里晦涩难懂的解释说明。
“王俊凯,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你说。”
“你以后要永远陪我玩。”
“好啊。”
“不许骗我。”
“好~”

很久很久以后,久到小王子王源终于变成了国王王源。
他时常透过五彩斑斓的珐琅玻璃看窗外湛蓝澄澈的天空,回忆一个男孩。
他告诉他生命有多美好,也告诉他你看到的世界太小。他带着他撒野,也带着他不顾一切所以。那个夜晚仿佛一场仲夏的迷梦,除了能记得,什么都带不走。

加冕的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潮湿的夏夜,蝉和猫头鹰叫个不停,他坐在地上哭,又被拉起。
拉起他的人有两颗虎牙,是桃花眼。
然后是永无止境的奔跑,躺在草地上听他讲日出,桃花,蝉鸣和夏夜。
一如此刻。
是梦里的一切,给了那个时候的他活下去的理由。
如果午夜能够梦回,请让他和他一起就留在那个明亮得过了头的盛夏,一起疯狂地奔跑,越远越好。

但,他还是失约了。
那个有关永远的约定,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小王子被接回城堡做他的小王子,野孩子自己跑回森林继续做他的野孩子,好像什么都没变,只有王源知道那个夏夜的秘密。
只是,后来再也找不到他,他们也并未重逢。
并未重逢。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