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时间的碎片里

愿你是偿我所愿的那人。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凯源小故事】

06 我永远都记得

“喂,咱们俩见过面。”一只手搭上王源的肩膀。
“可你不是昨天才转过来的吗?”王源诧异地看着这个俊俏的少年,“我都不知道你叫啥啊哥们儿。”
“王源,2012年8月19日,你是不是和你父母坐飞机去西安玩?航班号H703,八点起飞延误了半个小时零两分三十六秒,你坐靠窗第三排,机餐吃的是牛肉面。”
王源哪儿记得啊,他只知道确实去过一次西安,其他的全都忘了。
“你怎么知道的?你跟踪我?”王源下意识地往后一缩。
“我在下一班去香港的飞机,怎么跟踪你。”他盯住王源的眼睛,还没等他开口问,他就抢先说。
“我有超忆症。”
“超。。超忆症?”王源只能喃喃地重复,以掩盖自己的孤陋寡闻。
料到他会是这个反应,“就是,从无穷远的过去到无穷远的未来,从来到这个世界睁开双眼直到不停向前的此时此刻,所有一切,我全都清清楚楚地记得。”
王源久久不能开口。第一感觉是这个人好幸运,却又隐约感到他很不幸。
甚至浑身都打起来战栗,感到不可名状的恐惧正在袭上四肢百骸。
或许永远,就是让人感到害怕吧。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因为,我在某一年夏天,重庆日月光广场听了一场演出,那是我十七年来,唯一没有记住的事。我也忘了那个主唱是男是女,但我能确定的是,我喜欢那个人。”
“而你是这里唯一一个遇见过我的人。”
“喂喂喂,那算什么遇见啊。”王源被他拽着走,“总得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啊喂喂。。疼!”
他这才松开了王源,看着他气鼓鼓成包子样的脸忍不住笑出来。
“王俊凯。”

他们趁着午休去了微机室。王源之前还犹豫要不要帮他,后来还是决定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总觉得王俊凯也够可怜的,什么都记得一清二楚,偏偏是喜欢的人忘得一干二净,真是注孤生啊。
在搜索栏里敲下“重庆日月光演出”的字样,按下回车。“没有什么表演啊。。诶你还记得她唱的是什么吗?”王源拖动着鼠标,转头问他。
“他在唱洋葱,就五月天那首。”王俊凯皱皱眉头,把打开的页面叉掉。
“倔强,我要夏天,校,校园的早晨。。。没有洋葱啊。”
“要不,我们去日月光看看吧!说不定你就想起来了呢!”王源猛拍桌。
“嗯也行,那放学之后一起去吧。”
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高三放学晚,他俩将近十点才骑车到了日月光。行人已经十分稀少,橘黄色的街灯亮过了天上星辰,照着黑色的江水,熠熠闪光。王源和王俊凯站在深不见底的穹顶之下,好像什么都听不见。
夜是悲伤的催化剂。
“王源,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吗。”
王俊凯的眼睛漆黑,吞没了一切光亮。王源很想说些什么,但,他能想到的说辞,皆是苍白又单薄。
他选择了缄默。
“你能想象吗,我连忘记都做不到,我背负着整整十七年的光阴,我记得每一个伤口带来的疼痛,我记得每一段痛彻心扉的过往,求而不得的失落,希望彻底熄灭后的恐惧和无助,都好像是上一秒才刚刚发生的事。”
王俊凯面向王源,未名的晶莹在眼角聚集,又消散。
“夜深人静,所有做过的噩梦就像永远也不散场的电影,集结成一个更巨大的梦魇。我拼了命地躲,它们却总能找到我,吞噬我。”
“我已经撑不下去了。”
“我只想找到那个人,然后,”他转过身去看奔流不息的嘉陵江水,“跳下去。”

“。。跳下去?”王源愣在原地。
“不行的王俊凯,这样是不行的。”
“这是你的命运啊。”
“你怎么能仅仅因为学不会忘记,就要把自己从世界上彻底抹除呢?”
王源捏紧了拳头。
“可,我是个怪物啊,”王俊凯看着眼前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突然有点想哭,“可是王源,我是个怪物。我学不会忘记。”
“既然忘不了,那就别忘了。有时候记得清清楚楚,也不是坏事。”王源伸出手,“来,我们去舞台上。”
王俊凯暗暗地想,确实不是啊,就像你的笑你的味道,还有握住我手的力道和温度都忘不掉,也挺好的。

即使没有超忆症的王源,很久很久以后也能记起,王俊凯逆光站在舞台上冲他微笑的样子。那是冲破了一切黑暗,披荆斩棘才好不容易,风尘仆仆地赶来的身影。背后的灯光和星辰在他眼角眉梢留下岁月痕迹,少年的眼神凄怆又哀伤,仿佛在说,我永远都找不到那个人了。

那天回家之后,王源奢侈地开流量,他一字一顿地打下“超忆症”,别的他都不记得,只有一句“大脑过度开发会导致早衰心跳停止等症状”。
王俊凯会死吗?
心跳停止的话应该就是死去了吧。
但。。他不是才十七岁吗?
像一颗看不见时间倒数的定时炸弹,看似风平浪静,却比猩红色的倒计时更加恐怖。
他几乎是逃一样地退出界面,给王俊凯发过去一条短信。
他编辑好了又删掉,反复了几次以后只发送出去两个字,“别怕。”
过一会,那边回来一个字,“嗯。”

王源不死心,在网上查了又查,甚至打听了几个重庆有名的乐队,得到的结果都很让人失望。他不敢告诉王俊凯,毕竟那颗心已经使用过度,怎么能承受的住更多的打击。
王俊凯也不问他有没有进展,除了唠叨了点,老妈子了点,洁癖强迫症了点,王源觉得王俊凯真是个不错的朋友。他俩共同话题不多,但世界观却出奇地一致。
日子一天天过去,王源也明白,不可能找到那个人了。不是他不找,而是那个人可能根本就不存在。一切都在证明,那场演出并没有发生过。
但他又不能看着王俊凯去死。
所以他想了一个办法。
他向相熟的音乐老师借了电子琴。

“王俊凯,我们再去一次日月光吧?”
某天放学,黄昏浸泡少年清秀的侧脸,在他眼睛里燃起小小的火焰。
王俊凯迟疑了一会,“有消息了?”
王源狠狠心,“嗯。”
“谢谢你,王源。”王俊凯眼睛里突然涌动起烟火般绚烂的色彩。
“谢什么,拖得够久了。”

这天还是十点多,广场上还是空无一人。王源也没等王俊凯,自己骑车去了舞台。等王俊凯到的那一瞬间,一盏聚光灯突然亮起,仿佛银河坠落于此。一个人影慢慢浮动过来,穿着白衬衫,和他记忆里一模一样。
“如果你眼神能够为我片刻地降临”
那人靠近了话筒。他闭着眼睛,光芒把他的影子都照得虚无。
王俊凯站在台下,少年和光交织着钻进他的双眸,记忆中唯一模糊的一点正在慢慢清晰。头顶的白色灯光温柔地笼罩着他和他,好像永远都不停止的白昼和永远过不完的夏天。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
“剥开我的心”

王俊凯突然心脏一阵刺痛。
刚打算去喜欢,就已经来不及了吗。
就像面对着一个满了的硬盘,记忆根深蒂固无法删除。所以,他选择删除的是,他的灵魂。
他知道这一天迟早都要来。
那么,不如就任性一次吧。
“王源!”他突然大吼一声。
唱到第二段副歌的少年被吓到,直勾勾地盯着那人盛满未名星光的眸。
“我全身上下已经没有任何一块空隙可以塞进记忆了,哪怕是,”他有点不好意思,“喜欢你这种十分重要的心情也不行。”
感觉心里有什么正在被慢慢唤醒。
“所以,我只好删除我的灵魂。”

“21克,刚刚好,放下了一个你。”

然后一切都静寂。
王源只听到有时光轰鸣的声音。
永不消失的记忆,此刻戛然而止。
江水一定不是很凉吧,夏天的一切都有着永不磨灭的温度。
王源放下了话筒,听着风吹过水面湛蓝色的声音。
好像在唱歌,好像在说喜欢你。
“王俊凯,我也是。”

很多很多年后,他要从重庆搬出去。
他收拾了整整一个下午,翻出自己好多日记本。他随意乱翻,其中某一本的某一页这样写,“某年某月某日,我梦见我站在日月光广场的舞台上唱五月天的洋葱!真是太开心了我以后一定要让它成真!”
原来,是我。
你是怎么看见我的梦的?

那天晚上,他在离开重庆的飞机上又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还是十七岁,面前是十七岁的王俊凯。
这一次他眼睛里仍然是未名的星光。
他笑着跟他说,是我,真的是我。
他就没有跳下去。
他就用力抱住他。
他笑,“终于找到你了。”

可是醒来,他仍不知道那天落进王俊凯眼里的星星到底叫什么名字。
都忘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