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时间的碎片里

愿你是偿我所愿的那人。

短篇 叫我哆啦A梦吧 上

叫我哆啦A梦吧【万能俊凯】

你有没有愿望成真的时候?
或者。。有没有万事胜意的时候?
比如你通宵看完了全集哆啦A梦关电脑的时候感叹了一句唉我也想有一个哆啦A梦,结果有个人敲你窗户跟你说你把窗户打开我他妈要冷死了。
你半信半疑把窗户打开,随着寒气一同钻进来的还有他,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你就叫我哆啦A梦就行,我就是干这个的。

王源捂着连续补番15个小时的脑袋瓜子实力表演去你妈的不敢相信,感觉自己可以去买大乐透。
“你是。。干啥的?”
“我是哆啦A梦啊。你是不是傻。”
除了穿着一身蓝,你告诉我你那儿像哆啦A梦了??
我是傻但我又不是瞎的!
“你以为我会信吗。大半夜的赶紧滚滚滚,走窗户出场方式一点都不玄幻,”王源把堆着的外卖盒子和各类昆虫尸体一股脑踢走拉开门,“相信你也难啊!”
那人急了,“玄幻是吧?你等着!”
说完急匆匆跑出了门。
王源“嘁”一声,蒙上棉被就倒在床上。
啊。。。工作丢了女朋友没了房租也快到期了,又出来个傻了吧唧的狗屁哆啦A梦,真他妈要烦死了。

要不。。就这么凑合凑合,死了算了反正他已经让所有人都失望了。
诶可是所有的自杀方法好像都很疼。
王源最怕疼。
安乐死呢?。。他好像死不起。
人穷志短啊。。连自杀都没钱。
胡思乱想之际,刚刚关上还滚烫的电脑屏幕突然大亮。王源视网膜一阵疼痛,骂骂咧咧地起来看挺尸的286。
“卧槽啊。老子早晚要废了你。”

他看着白亮的屏幕上出现的那个黑点发愣,并且傻站着看它逐渐变大。
是一个柔软的发顶,然后是英挺的眉,然后是眼角上挑的眼,然后是薄薄的唇和两颗虎牙。
可是只有一个头从屏幕里伸了出来,这个场景超出了王源的认知范围。
“这下够玄幻了吧!”那个头得意洋洋地挑了下眉,“我百度了一下,这个出场方式相关词条最多啊。”
王源揉了下眼睛下面的眼袋,然后——把手放在那个脑袋上,用力地揉搓。“你他妈是不是要吓死我了!”
他大声喊痛痛痛你个大叔都不知道爱护小朋友的嘛!
王源把他半个身子都拽出来,强调了一下重点。“你才大叔,我才二十八好不好。”
他抱着膀子一脸我就是比你小比你可爱比你有才华,“我才十七岁啊。”
“小孩子要听大人话知道不的。”
“我才不听废柴大人的话。”
“你你你他妈再说一遍?”
“我干嘛听你的!”

等到他俩终于能好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聊天的时候,已经过了凌晨两点。
王源一脸你杀了我吧的表情给他端来了两个冷掉的铜锣烧。
“你到底谁啊。”王源叹了口气。
“都跟你说啦,我是哆啦A梦。”他一口咬下去,“嗯我不喜欢奶油馅儿的啊,下次可以是红豆馅嘛?”
“红豆的太贵。别给我转移话题!”
“诶好吧好吧看看你穷的这个可怜劲儿。。”他舔舔嘴角,王源看着他还沾着白色奶油的虎牙尖角出神。
“我就是来拯救你的啊。”
“我叫王俊凯。”
王源好想把那块奶油弄掉,什么方式都行。拜托你舔掉,我来也行。
可最终只是说,

“啊?”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王源才明白了王俊凯说的拯救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用七分钟收拾了整个厨房,王源打着哈欠出来的时候差点没站稳,以为是半夜田螺姑娘来过了。
两周没洗堆在洗碗池里的锅碗瓢盆亮得可以当镜子使,漏了水又堵了懒得修的下水管道畅通无阻,他出来的时候王俊凯正用竹蜻蜓飞在棚顶擦那顶不知道几百年没擦的大吊灯。
“早饭在锅里啊,自己拿出来吃。”

哇靠。。你好像我妈啊。
很久没有这种,被人照顾着,有人管着那种家的感觉。
王源掀开锅盖,一锅海鲜粥冒出的热气儿瞬间糊住他的眼睛。
连眼泪都忘了流。

他抬头对那个专注擦灯的人说。
“喂王俊凯我不喜欢吃虾仁。”
一句谢谢怎么也说不出口。
王俊凯满意地看着洁净一新的吊灯,“好好好,下次不放了。”
“吃完了我们去找工作,明天去向你那个喜欢了好多好多年的人表白。”
王源手里的不锈钢锅盖突然变得有千斤重,整个人都下坠到地心。
对他来说,都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吗?
他好厉害,我好垃圾啊。
“王俊凯你好烦。”王源吸吸鼻子,赌气一样喝了一大勺滚烫的海鲜粥,然后被烫得吱哇乱叫转圈圈。
王俊凯大笑,“你好傻啊王源儿。”
“王,王源儿是你叫的吗!”
“快吃,赶时间了。”

“你哪儿给我搞来这么一身?”
“别说,你这么捯饬捯饬还真挺好看的,金子总会发光海水不可斗量!”
王俊凯一把把穿衣镜拉到王源身前,“你自己看看,真挺好看。”
王源本来烦躁不堪地扯着扣到最上面一颗的衬衫领子,但看到镜子里那个人的时候突然停下了粗暴的动作。

镜子里那个人,皮肤白星星眼,穿着裁剪合体的高档西装,双腿笔直而修长,仿佛从身体里剥离的另一个王源在向他抱怨,你怎么才看到我啊。
“是。。挺好看的。”
王俊凯猛拍他的肩膀,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了任意门。
王源深呼吸一口气,走向那扇粉红色的简陋的小门。
迈进去之前他问王俊凯,“诶,如果我还是失败的话,你还会管我吗?”
王俊凯眨眨眼睛,“要是你给我买红豆馅儿的铜锣烧我考虑考虑。”

他笑的时候脸上会有猫纹。
诶,说不定他还真是一只猫呢。
王源胡思乱想着走进任意门。

要面试的时候王源还死死抓着门框不敢进去,还是王俊凯一把把他推进去然后对着回头的他笑。
“加油。”
然后王源就丧失了所有思考能力,直到门被关上,他才回过神来。

“恭喜你被录用了,下周一来上班吧。”
王源简直要怀疑这是王俊凯的暗箱操作,这家公司他投简历好久了,可是一直都杳无音信。
怎么他一来我就这么好运啊?

中午他们随便走进一家金拱门。
“你看吧,我说你行的。”王俊凯咬着红豆奶茶的吸管,含糊不清地说。王源松了松领口,“王俊凯,我之前。。真的有那么失败吗?”
“是啊,但是是你自己的原因。”他皱皱眉,显然是对手里的红豆派不太满意,“你和大雄不一样。”
“哪儿不一样,一样的垃圾。”王源打开汉堡盒子,“我都习惯了。”
“大雄每件事都很努力地想要去做好,他不想被胖虎欺负,他不想丢掉静香,也不想考零分,”王俊凯变得严肃,“可是你,明明可以得到一百分,为什么一定要零分?”
王源盯着让人食指大动的汉堡,突然就没了胃口。
“因为,我已经辜负了啊。”
“再怎么努力,也晚了吧。”
“我一辈子也就是个零分了。”
“王俊凯,我信命,我不去抗争。”
“要我怎样,我就怎样。”

“可你今天,不是做到了吗?”
“也不是那么难的啊。”
“努力一下就能做到的事,跟命运有什么关系。”

那天终于有一个人告诉了王源,那根本就不是命运。

“王源你这样临死之前真的不会觉得后悔吗?”
“眼前闪过的全都是失败,这样的人生谁都不想要吧。”
“所以你能不能答应我,不要再听天由命把自己糟蹋成那么糟糕了呢?”
王源抬头,王俊凯才发现他哭了。
他突然开始手忙脚乱,“诶你别哭啊王源儿。。这个。。”他环视一圈,“这个冰淇淋我不吃了给你好吗你别哭了。。”
王源用力吸了一下鼻涕,一下子笑开了,“你,你怎么比哆啦A梦还要唠叨啊。。。”

然后就着王俊凯的姿势,咬了一口他手里的抹茶冰淇淋。
王俊凯愣愣地看着他伸出的一点粉色舌尖,还有沾到他小兔牙上的绿色。
有点心猿意马啊。。。
“给你,都给你。”他有点慌张,直接把整个冰淇淋都塞给了王源。

“诶,王源,”王俊凯把番茄酱挤到纸盒中央,“你想去游乐园吗。”
“我可没你那么幼稚。你想去玩旋转木马啊?”王源含糊不清地说。
“我来这个世界好多次了,但是我一次都没有去过游乐园,我一直很想很想去的。”王俊凯的语气有点委屈,好像个没分到糖的小孩子。
王源沉默了一会,“那好吧,一会就带你去。”

只有王俊凯知道,他是想去游乐园,但是,他更想在离开之前在王源记忆里留下独独属于王俊凯的一个痕迹。
只有王俊凯,没有任何其他人。
对于他的意义,除了“莫名其妙的帅版哆啦A梦”,还有“一起笑过一起牵着手坐过摩天轮的少年”。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