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时间的碎片里

愿你是偿我所愿的那人。

叫我哆啦A梦吧【万能俊凯】下

哎,反正再也不会见面了。

下午的游乐园很挤。教科书式宅男王源实在不懂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样的地方和这样的一群人,用如此粗暴的方式聚在一起发出惊悚的声音。
他默默看了一眼简直高耸入云的过山车轨道,咽了咽口水。
果然还是旋转木马比较适合我。

王俊凯也是第一次来,兴奋得快找不着北了,左手一个棉花糖右手一个氢气球,王源认命地给他保驾护航。
没办法啊谁让这工作是他找的!
才不是因为。。。王源盯着不远处那个被阳光照得漆黑发亮的飘逸发顶,还有偶尔偏过头时探出嘴角的虎牙尖角和脸上小小的猫纹出神。
才不是因为他笑了,我就好开心。

海盗船上王源死命抱住王俊凯浪叫,过山车下来两个人齐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然后一起哈哈哈笑了好久,王俊凯说王源你个笨蛋这会儿你倒不叫了活该你晕,王源说你不也是这样!
激流勇进出了点意外,他俩直接扎进水池里浑身湿透,多亏了王俊凯的换装照相机,鬼屋里俩人互相抓着对方不敢往前走,最后一起丢脸地大哭被工作人员一脸无奈地哄出来。。。
王源这辈子,都没有这样过。

没有那么大声叫过,好像要撕破了嗓子一样。也没有逆着人群和另一个人玩你追我赶的游戏,向每一个路人大笑着做鬼脸。躲在旋转木马旁边的灌木丛里吓唬来往的女孩子,把儿童沙池里的城堡全都踩坏,一起对着镜头比出剪刀手。
没有撒过野,没有肆无忌惮,没有无所畏惧。
身边也不曾有过这样一个人。
他一笑,我就很开心。
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被晚霞烫过的夕阳很快消散,夜空又归于最初的冷寂。他们俩实在闹腾得太累,终于磨磨蹭蹭地走向摩天轮。

灯火在他们眸子里光晕流转,一不小心就落进了对方眼底。有什么在破土而出,窸窸窣窣摩擦着左心室。
王源无意识地失去了焦点,满眼尽是山川河流里他在微笑。
情不自禁想去拥抱,挑起嘴角。

王俊凯不自觉地用虎牙咬破了嘴唇。
铁离子的味道突然窜进口腔。
也提醒他,喂,你也别再躲了吧。
差不多也该面对了吧?
伤口一阵一阵牵扯着发疼。
“诶王源儿,如果我有天离开了,你会偶尔想起我吗?”

“可是你才来这刚一天啊。”

“我知道,我不是说如果嘛。”

“如果,如果我真的会像哆啦A梦一样离开,长大以后你会记得我曾经来过吗?”
他好像要哭,漆黑的瞳孔闪着灼灼的静默。
“也许会吧。”王源说,“因为大人们都不相信会有哆啦A梦啊。”
“说不定你后来真的变成了我的一个梦了呢。”王源用手擦擦他的眼角。
“没关系,美梦也好噩梦也好,只要你能记得。”

王俊凯笑得又如那天清晨的阳光。

王源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早饭有人做天天不重样,一掀开锅盖幸福感爆棚,半夜饿了还有美食家桌布随时恭候,上下班任意门,挨骂的时候有替身机器人。。。
那天王源应酬喝多了回家,一进家门就倒进王俊凯怀里。
他嘿嘿嘿笑着抬头,满嘴的酒气。
“嘿嘿嘿我好像娶了个万能老婆嘿嘿嘿。。。”
酒后吐真言不是叫假的。
气得王俊凯整整一分钟都没理他,最后还是怕他难受用道具帮他醒了酒睡下了。
唉。。。没想到是这么一个角色。
他苦笑着给他盖上被子,转身离开。想了想还是气不过,转过头小声骂了一句“大傻子王源”,毫无杀伤力。
不过,月光下那人悄悄红了耳廓。

才不是喝多了。
我是故意的王俊凯,我想理直气壮地撞进你怀里。
然后。。。把你的道具都偷走!
这样就不用每天买红豆铜锣烧啦哈哈哈。。。
哎呀,骗自己怎么这么难。


如此这般,过了一个月。
王源的事业竟然如日中天,连着跳了好几级。他高兴得想把全世界的铜锣烧都买给王俊凯。。。
等下!明明是我源哥自己的聪明才智好不好!
。。。其实还是得谢谢他。


吃晚饭的时候,王源特意给王俊凯夹了好多菜。
但是王俊凯一直沉默,有点不寻常。
他也没多想,试图把第十九只大虾塞进他满当当的饭碗里的时候,王俊凯
突然对他说,“我们去给你那个喜欢的人表白吧。”
王源的手僵硬在空中。

“你怎么知道的?”
他总觉得王俊凯这个笑好假,好像劣质的赝品。
“废话,我当然知道,你什么事儿我不知道?”

然后就没人说话。
“还去吗?”王源咬着筷子头,盯着王俊凯紧攥着筷子却不动地方的手。
“去。”
这个笑,好像更假。

“猪啊你,吃完了没,去表白啊。”
不知道怎么了王源就是觉得王俊凯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有点湿了,一转头那点水渍又消失不见。
“真的要去吗。。”
“废话,你都喜欢她多久了。”
其实。。连王源自己都不能定义那到底是不是喜欢,只是当时告白失败之后就突然生出一定要和她在一起的荒唐想法,或许。。只是不甘心吧。
王俊凯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到底还喜不喜欢她啊。
你为什么不闹个别扭,我就顺水推舟说那就算了吧我们去吃夜宵?

回过神来的时候女孩已经站在他面前,显然是被他露出的真面目惊艳到,有点没想起来他是谁。
“你好,我是。。高中时候你的同桌,王源。”
“我喜欢你很久了。”

等在门外的王俊凯靠着墙站着,突然冷汗顺着笔直的脊线滑下来,打了一个寒颤。心里好像被什么充满,又不停地在塞进,他喊停下,没人听。
他第一次有点抗拒,去帮助别人。
可他还是拿出了可以增加浪漫氛围的道具,强忍酸酸涨涨的心脏不适。
女孩记得她好像有一个邋邋遢遢的同桌,以后的某一天也拒绝过他毫无诚意的告白,之后就再无交集。
当她看到身旁女伴的艳羡目光和他确实英俊无比的面孔,就答应了。
反正。。她要的也不多,这就够了。
然后,在屋子里面,竟然燃起小小的烟花。
烟花很好看,王源不自觉地想到了十七岁男生时刻露在外面的小虎牙。
一样的好看。

王俊凯十七岁,十七岁的爱恨都泾渭分明,非黑即白。他几乎只用了一秒钟就确定,自己来这儿,给王源做的这些事,都是有目的的。
他以前也不是没当过哆啦A梦,可是这次,他第一次有一种,想要那个人多看看我,你再靠我近一点,你什么事情我都想知道,你对我有没有这种感觉呢。

今天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他明明做了很久的心里建设的啊,吃了好多好吃的看了很久女神的电视剧还打游戏打了个爽,

可是现在。。。
他看向王源,与那个女生相拥,旁边是一朵接着一朵炸裂的烟花。
好希望,那个人是我。
他有点难过,拿出任意门回去了王源那个小小的屋子。
屋子里黑漆漆,他继续未竟的大扫除事业。现在似乎只有做这件事,才能让他稍微开心一点点。
他用力地擦地,忘了自己其实有很多道具可以用。突然被绊倒了一下,然后就跌在冰箱前面跪坐下来。
然后他就哭了。
因为很疼,才不是因为。。。

才不是因为我好像很喜欢他,但是他一定不喜欢我。

所以王源回来看到的是,整洁的屋子和冰箱前面坐着的手长脚长的少年。
少年曲着腿,一脸委屈的样子。
王源苦笑,把手里拎着的还热乎的红豆馅儿的铜锣烧放在桌子上。

王俊凯啊,你一定不知道你走了以后我就对那女孩说了不好意思我不能和你在一起,然后被泼了满满一身橙汁吧。我骗不过自己,也骗不过心。
然后有点费力地抱起他,晃晃悠悠地进了卧室。月光柔柔地撒进来,王源仿佛是中了什么古老的魔咒,突然俯身亲了他一下。
什么嘛,特地买了红豆馅儿的铜锣烧你还给我一脸委屈,勉为其难再安慰一下你吧。
或许也是安慰自己。

第二天,气氛冰冷。
连早饭都忘了做,昨天晚上剩饭凉凉的,王源有点难受。
“王俊凯你今天出去吗?”王源看了眼表,“我上班要,迟到了。”
然后一个任意门就丢了过来。
“乖啦,我下班回来陪你玩。”王俊凯还是一言不发地戳碗里的铜锣烧,“干嘛,大雄去上学,哆啦A梦不也是自己待在家里。”
“王源儿,我。。。”
“嗯?”王源前脚刚迈进门,听见又收回来。

“你今天可以早点回来吗?”
王俊凯站起来。
“嗯?你怎么了?”

“我今天。。。”他一直露在外面的小虎牙此刻紧紧地抿在唇里,眼睛都不敢看王源。
王源隐约感到了什么。可还没等他开口说什么,王俊凯却又笑开。
可是和往常一点都不一样了。
“没事你快去吧,我在家里等你。”

那个笑太好看,反而有点不真实。王源摸摸头,半信半疑地出了门。

王俊凯收起那扇粉色的小门,然后坐在原地眼神失去了焦点。
其实昨天晚上,那边就发过来消息说叫他回去。因为王源这个任务本来就是他的最后一次实习,时间很短。只要帮助他完成两件事情就可以回去,成为一个正式的哆啦A梦。
现在他该走了。
王源已经可以好好生活下去了,不是吗?他已经不被需要了,不是吗?
他刚刚找到了女朋友吧,他也成了王源生活里多余的人。

他沉默着拿出猫铃铛,和那边通信。
他给自己求了个情。
“可不可以再,给我一个晚上?”
“我可以再过五年申请正式入职。”
“没事没事,我不后悔。”
“嗯,谢谢你。”

王源啊。。会变成很好的大人吧。
为了这么一个人放弃了努力许久才争取来的入职机会,好像也没什么不值得。

王源盯着手里的文件,密密麻麻的黑色小字和法律条文让他眼花缭乱。心情也像一根盘旋缠绕得看不出始末的电话线,他看了看墙上的钟,距离下班还有三个小时。
中午吃了奶油夹心面包配红豆派,这么分裂的搭配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刚才遇见一个有虎牙的女孩却远远不如他好看。闻到楼下粥铺的味道会回忆起那锅放了虾仁的海鲜粥。电脑自动锁屏的时候能清楚地回忆起,黑色的发丝和嫣红的唇。

完蛋了。
王源的太阳穴一涨一涨疼的要命。
要命的事不止这一件。
那天那个冲动的吻,也是拼上了半生的勇气才做到的事。
然后逼着自己说出答案——
是喜欢,是喜欢的。

就是喜欢他的。

想要不管不顾地说给他听,想让他知道他根本就没什么喜欢的女孩子,想把他永远留在身边,哪里也不去。

万家灯火亮起,像极了那天他们脚下河流山川倒映出橙色光点的模样。
王俊凯灯也不开,坐在地板上。
他和未来对峙。
他留在这个时空的时间,只剩下十分钟。对王源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晚上,也许他根本就不记得吧,自己曾说过的那些话吧。
想一想,哆啦A梦是怎么跟大雄告别的来着?
他苦笑一下,又赶紧抿住了嘴角。
怎么办啊,又想哭了。
王源你在哪儿啊。

此刻的王源,正不要命地在大马路上奔跑。老板突然要求加班,本性懦弱的他没有选择抗争。现在想想真是咎由自取啊,还是输给了自己。
深夜的马路,一切都模糊不清,像交织过去与未来的时间隧道。王源有种错乱的感觉,好像这样用力跑下去,就能抵达他要回去的未来。
我不想一个人被你甩在身后啊。

王俊凯在倒计时剩下一分钟的时候,推开了门。
门外是刚刚抵达的王源。
“我,赶上,了。”王源只感觉到心脏都要裂开,血液顺着蜿蜒曲折的裂缝流了满地。只要告诉他就好了,快说啊王源,你快点告诉他啊。

“你就,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吧。”
眼前都是那人又笑又闹的样子。

你和我来自不同的时空,就算告诉你了,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听到没?”王俊凯第一次伸出手去,摸了摸王源的脑袋。他也不躲,站在那儿,也不哭,也不笑。
“放心,我会好好活下去。”
王源想,你都不留一瓶反话成真药水给我啊。
“王俊凯,再见。”
应该也见不到了吧。
我到不了未来,你回不来过去。
我们之间,永远都隔着一个漫长的现在。漫长过,太阳灭亡的时间。

一直到那个光点变得无限无限远,王源才回到屋里。
果然啊,就像大雄说的一样。

哆啦A梦,你走之后房间就变得空荡荡的了。
连秒针走动时产生的回声,都变得震耳欲聋。王源拉开冰箱,是王俊凯最喜欢的红豆铜锣烧。他拿出一个,已经冻得很硬,但他还是就那么咬下去了,像突然牵扯到了某处神经,突然就很痛。
于是就哭了。
果然就是一场梦吧,是我做过最好的梦。在我变成平庸而坚强的中年人以后,应该会更确信这一点。

这份喜欢的心情,有缘再告诉你吧。
我总感觉我们这一生,总会在某一点再次交汇。我会遇见你,然后你会遇见我。
然后我会说,我喜欢你。
我把我没告诉你的事,全都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告诉你。


王俊凯叹了口气。
你让我回到属于我的地方去对吗?
好吧。

他在一个寒冷夜晚用竹蜻蜓飞到了五楼的窗台上。主人实在懒惰得有点过了头,养在外面的两盆植物因为长期缺水已经干瘪不堪。
因为一阵冷风突然打了个喷嚏,王俊凯吸吸鼻子,敲了敲脏脏的窗玻璃。

然后在那人走到窗户这里以后,对他说,
“你把窗户打开我他妈要冷死了。”

这就是属于我的地方。
我要千万次遇见你。
你快看啊,我一直在等你。
你快点来找我啊。

王俊凯微笑着,看那人熟悉又陌生的模样。
总有一天,你也会想起,那是我。
是我,和你。
是我们。

完。
(还有一点明天放啦啦啦)
_(:зゝ∠)_厚厚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