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时间的碎片里

愿你是偿我所愿的那人。

真相是假

最近正好在听真相是假这首歌 B站也有这个视频
很带感很好听

撕夏:

王俊凯一进到车里的时候吓了一跳。


晚上十点钟的路灯把好多东西都照得影影绰绰,他生怕自己是晃了神,赶忙用力眨巴两下眼睛,好将跟前的人看得真切点。王源坐在最后,没戴口罩也没戴帽子,身体微微躬着前倾,胳膊肘撑在大腿上,双手捧着脸冲他笑。


“放学啦?天龙哥来接你去吃宵夜啊?”


王俊凯把书包甩到前头,一个闪身挤到了王源旁边,“你怎么在这儿?”


“来接你吃宵夜,是不是很感动啊。”王源说话慢吞吞的,声音轻柔,也不看他,像在自言着念一首诗,“队长,你放学太慢了,老远就看见你了,你走得一点儿也不快,当心被怪阿姨捉到起。”


王俊凯平白收获了一声队长,心里头陡然变甜,嘴巴却不饶人,“你以为我是你。”


王源不理会他的小学生挑衅,“吃什么?”


“随便吃点就行,你怎么在这儿?”


“我?我刚好路过,看你大晚上孤苦伶仃独自在外,捎你一程。”


坐副驾驶位的史强难以置信地回头控诉,“什么刚好路过!才下飞机就吵着要过来!我想买杯流奶的时间都不给!”


王源耐心纠正:“史强,跟着我读,牛奶,牛。”


王俊凯哈哈大笑,说前面有个便利店,买两碗关东煮来吃就行了。说罢侧过头问身边的人,“源源,要得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王源学会了反着说话。


王俊凯发现之后也不要他改,一来二去的倒还觉得有趣,像玩着什么益智猜谜小游戏那样。比如有时候他明明想喝饮料,但别人推给他的时候他又给推回去,大家只当他小孩子爱闹,便就罢了。王俊凯笑他没事找事,“别人给你了你就收下啊。”


“那多不好,总得客套一下嘛。”


“等你客套完了,人家也喝完了。”


王源郁闷,但等有下次他也还这么口是心非。


又或者外面很冷,王俊凯有回是打着哆嗦开门的,王源却看着他,“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十度呢,比昨天高了整整有四度。”


王俊凯吸溜着鼻涕瞪了他一眼。


王源缩了下肩膀,“真的嘛......”


后来史强趁着王源宵夜去拿筷子的时候出卖老板,“王俊凯,我跟里缩,源哥今天问了我两次,问你下晚自习会不会觉得冷,因为今天风特别大,笑死我了。”


王俊凯高兴,“真的吗?”


史强:“真的,凯哥,下次UNO让着我点。”


王俊凯笑得合不拢嘴:“好说好说。”


打那以后王俊凯就放聪明了,不再因为王源随便一句话觉得别扭或生气,久而久之反倒还学会了套话,王源虽然艺人素质极高什么采访都几乎滴水不漏地回答,但私底下非常经不住推敲,顶多五个来回就能跟吃了吐真剂似的吧啦吧啦都说了。王俊凯知道娱乐圈里的人都有这种毛病,但别人说的是真是假他也没什么求知欲,好奇个三分钟就算了,对着王源就不同了。


对着王源时王俊凯不是好奇,王俊凯是好奇死了。


 


王源不这么想,王源觉得王俊凯烦得很,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就喜欢听些好听的话,跟他聊天也没句正经的,三言两语能说清楚的一件事情非得绕个山路十八弯才能解决。王源去录综艺,学会了烧菜也学会了套路,偶尔前辈们聊到感情生活时他也悄悄竖起耳朵,晚上给王俊凯打电话,说你知道吗?今天静姐跟我说,初恋真的太重要了。


王俊凯笑呵呵的,说那你也这么觉得吗?


王源揪着被子的一角,说这我可不好说,说得不好了,是要输人输阵的。


王俊凯叹气,说源源,下个星期我们就能见面了。


王源切一声,说谁稀罕跟你见面?


两人继续扯皮了一会儿就挂电话各自睡觉了,王源躺在床上,思虑一下子全上来了,他觉得王俊凯现在特别纵着自己,说得好听是纵容,说得不好了倒像是懒得理会。这些年了,王源揣摩过王俊凯的心思,也试探过,他不知道王俊凯知道不知道,可每次到临门一脚,退缩的却总都是自己。


王源给所有人营造起了一层真相,距离被无限拉远,他和王俊凯被分隔在镜头的两端,甚至还要求王俊凯也一并配合这样的真相,“你不许看我。”仅这一句话就够了,王俊凯表情漠然,点头应允。


这一场他与世俗的盛大博弈,终于吹响号角。


 


王俊凯连轴转的生活终于告一段落的那天晚上收到了条短信,王源问他,说我不稀罕跟你见面,那你稀罕跟我见面吗?


王俊凯当他是消遣无聊时光,半真半假地回复,说那我必须稀罕,八抬大轿的稀罕。


下一秒电话就响了,王俊凯笑着接起来,还没来得及开口,对方已经先发制人,“开门。”


王源就站在门外,穿了身特别大的羽绒服,连眼睛都给遮没了,跌跌撞撞地挤进去,一边撞一边还故作嫌弃,“哎呀王俊凯,你头发上的水都蹭到我衣服上了!”


这是哪门子的偶像剧转折点?


王俊凯被冲昏了头脑,一时间竟不知要作何反应,只傻站在原地,看王源因屋里暖气太足而除去羽绒,现正穿着件灰色的高领毛衣躺在床上挺尸。王源穿毛衣很好看,又温柔又干净。王俊凯回过神来,“组合日程提前了?”


王源摇头,“我刚好路过,就来住一晚。”


“你不是不稀罕见我吗?”


“那是下星期,可现在我就乐意见你,小凯子来呀,给朕捏捏肩。”


王俊凯挨过去,摸王源的头发,“你明明就很想见我。”


“我有吗?”


“你没有吗?”


“我应该要有吗?”


“不,你是应该要承认。”


 


你要承认,你所有的任性,所有的奔波,所有的奋不顾身,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


因为我的爱情,只承认你。


 


晚上王源赖在他房间不回去了,新来的工作人员小哥一脸不安,以为是自己订的房间出了差错,眼看着就要磕头认罪了,王源抱着王俊凯的枕头在玩蹦床,说哎呀不是,是我房间那个窗户关不上了,风大,特冷,太晚了,不想搬了,也不要叫人来修了。


王俊凯在里间刷牙,听到这句话了然地挑了挑眉,待外面的房间门关上之后他也刷完了,扯着嗓子喊王源进来洗漱,自己先出去了,临走前王源只感到肩膀被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头才回到一半王俊凯已经飞速闪身,几秒钟后就听见对方砸到床铺上的闷响。


“王俊凯!你又开了氮气吗!”


“我买了窜天猴!”


王源翻白眼,觉得王俊凯越长大越幼稚,只有自己在变成熟,他决定要展现出自己稳重的一面,把欢快的步子收敛好,慢吞吞地踱步出去。


很快被打回原形,王源看着两张单人床其中一张被堆满了行李,气到变形。


“为什么要放行李!”


“本来就是放行李的,谁知道你会来找我?”


“那我睡哪!”


王俊凯一脸得逞,猛地掀开被子,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请君入瓮听过吗?”


 


斗了十分钟嘴后还是躺在了一床被子里。


 


王源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抱枕,王俊凯在背后抱得紧紧地,就差没抱住他的脑袋了,几番挣扎无果,王源只能闷闷地开口谈条件,“你为什么不说话?”


王俊凯松开了一点,握住了他的手指,“我在想事情。”


“想什么事情?”


“想你房间的窗是不是真的坏了。”


“你觉得呢?”


“你说是真的,那就是真的。”王俊凯亲他指尖,“反正真相是假。”


“我总怕是我一厢情愿。”


“我也总怕你觉得你是一厢情愿。”


王源转过身,将头抵在王俊凯胸前,“我困了。”


王俊凯长叹一口气,终于拉过王源的手,按在左胸膛的地方,王源疑惑,想借着窗帘投入来的一丝光亮看清楚他的表情,掌心隔着厚实的衣料感受到轻微的起伏震动,可惜夜色太浓,王源努力睁大了眼睛也没能探究到任何轮廓,下一秒额头却忽然传来温润的触碰感,带着怜惜和安抚。


王俊凯的声音低沉,甚至有点沙哑,他说王源,别怕,你在里面。


 


“我不相信真相,我只相信你。”


 


隔天王源临出发前被拦了一下,王俊凯嬉皮笑脸的,说源源,你会想我的是不是?


    已经不是小孩子的王源一本正经地摇头,说天亮了,别做梦了。


王俊凯掐着时间,想着在王源上飞机的前一秒能叫他降落后报个平安,没想到自己反倒先收到了对方的信息,只一句话。


晓看天色暮看云。


王俊凯语文没数学好,又不想跟别人分享他俩的聊天内容,迫不得已打开百度,看完之后怔愣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笑起来。


他觉得能喜欢这样一个人,真的太好了。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


这是送给吴小姐的一篇生日礼物


虽然她是昨天生日


但我真的赶不及唉


祝她永远快乐永远貌美


这也是我很早之前许诺下来的一篇


希望能被接受和喜欢  嘻嘻


最后我还要多说一句生日快乐  爱你

评论
热度(18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