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时间的碎片里

愿你是偿我所愿的那人。

叫我哆啦A梦吧【万能俊凯】结局篇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敲了多少次那扇紧闭的窗,看了多少遍那人气势汹汹的脸,听了多少句你就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吧。
也不知道体会了多少次重生又心死的来来去去,多少次在黑夜里注视那双藏着繁星的眼睛,多少次和他并肩奔跑过嘉陵江边清澈的水。

他一身风尘仆仆守在时间的尽头和起点,周而复始,却总也望不到圆满。
他还能清晰地回忆起最初喜欢王源的那种心情,在不断重复的黑白岁月里更加闪亮。
他永远带着十七岁时青涩的中意,爱着无穷多个时空里无穷多个王源。

从来也不曾放弃
爱也不曾减少分毫。

那是个平淡无奇的午夜,少年飞上屋顶蹲坐在窗台上。仍然还是落了灰的绿色窗框,沾了油污的灰色窗帘,和两盆枯萎已久的干瘪兰花。
一如往常。
他抬起右手刚想落下——

那扇窗忽然就打开了。
不是风吹的也不是调皮的猫咪经过,而是屋子里那个人,亲手打开的。
那个人正笑意盈盈地站在他面前,眼眶里盛不下的泪水就顺着脸颊流成了一条晶晶亮亮的河。

“王俊凯,我记得你。”
“我喜欢你,我非常喜欢你。”

王俊凯笑了,猫纹和虎牙一如最初。
“终于让我等到你了。”

我走过很多很多个轮回,我看遍沿途风景,在漫长的时光里我已经数不清自己的年岁。
姑且就还是十七岁吧,你这句喜欢,就说给十七岁的王俊凯听吧。
你不会再遇见他了,而我,只要你想,说一辈子也无妨。

反正余生还长。

评论
热度(10)